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第3次機關黨委委員(擴大)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5   
分享到 :

3月11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第三次機關黨委委員(擴大)會議。

會議通報了2021年度室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召開情況,傳達學習《中共甘肅省委組織部關於命名1000個全省標准化先進黨支部的通知》和省委直屬機關工委《關於推薦省直機關黨代表會議代表的通知》﹔重點學習省紀委監委派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組長張秀麗同志、室主任劉正平同志在室機關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討論研究了研究室《2022年機關黨建工作要點》《2022年機關紀檢工作要點》和《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工作的若干措施》,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指出,張秀麗同志從深刻感悟中央紀委和省紀委全會精神,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思想和行動自覺、客觀判斷省委黨史研究室黨風廉政建設態勢,有的放矢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緊盯主體責任落實,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走深走實三個方面,對研究室全面從嚴治黨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指出了具體問題,明確了目標任務。劉正平同志從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和黨史黨建深度融合五個方面,對做好黨建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和殷切希望,是我們做好下一步工作的行動指南。

會議要求,要結合2022年度黨建、紀檢工作要點,進一步細化措施、強化抓手、靠實責任,完善《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工作的若干措施》,分階段、有步驟地統籌安排好相關工作,持續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推進全室黨史工作新局面提供強大政治保障。會議原則通過省委黨史研究室《2022年機關黨建工作要點》和《2022年機關紀檢工作要點》,按規定程序報室務會審議通過后,印發執行。

會議傳達學習省委組織部《關於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作用,扎實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會議強調,領導干部要堅守一線、靠前指揮,發揮好“關鍵少數”的關鍵作用,帶頭深入一線,全室黨員要沖鋒在前、迎難而上,堅決服從調度指揮,根據需要有組織有重點地下沉到村和社區,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其他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關工作。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張煥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