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蘇州市召開全市黨史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6   
分享到 :

3月9日,江蘇省蘇州市召開全市黨史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和全國、全省黨史工作會議要求,動員全市黨史系統繼續發揚歷史主動精神,為蘇州在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新征程上示范引領,作出更多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蘇州市委常委、秘書長潘國強出席會議並講話。

潘國強充分肯定近年來全市黨史系統在挖掘紅色財富、弘揚紅色文化、傳承紅色精神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績,指出要始終堅持“黨史姓黨”根本原則,牢固樹立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教育引導廣大黨史工作者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和實踐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認真落實中央“一突出兩跟進”要求,聚焦服務蘇州現代化建設工作大局,緊緊圍繞市委中心工作、圍繞現代化建設的生動實踐開展課題研究,為促進蘇州各項事業發展提供歷史借鑒,從黨史中探尋蘇州的好經驗、好做法,進一步增強全市上下奮進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信心和決心。他強調,要突出抓好黨史著作編寫、發揮黨史資政作用、增強黨史育人效能、加強資料征集和信息化建設、構建紅色資源保護利用體系等工作重點,強化組織領導,凝聚各方力量,提升工作合力,進一步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為“強富美高”新蘇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蘇州革命博物館館長朱江在會上作工作報告,回顧總結2017年以來全市黨史工作,並對今后一個時期的工作任務作了全面部署。他表示,新的一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精心組織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系列活動,切實抓好“存史資政育人”的主責主業,充分發揮黨史宣教陣地作用,打造蘇州黨史品牌,用心用情用力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紅色資源,加快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大力加強黨史工作隊伍建設,努力開創全市黨史工作新局面。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全省黨史工作會議精神,對《蘇州黨史紀事(2021)》編纂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會上,張家港市、常熟市、姑蘇區、蘇州大學、蘇州市新四軍暨華中抗日根據地歷史研究會老戰士宣講團分別作交流發言。

各縣級市(區)委、各開發區黨工委相關負責同志、市各有關單位相關負責同志,以及各市、區黨史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