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四川100年簡史》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6   
分享到 :

近日,由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中國共產黨四川100年簡史》經中共黨史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聯合出版發行。

該書用25萬余字的篇幅回顧和講述了一百年來四川黨組織遵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領導四川人民不懈奮斗,歷經革命、建設、改革的艱難險阻,昂首新時代,不斷走向光明與勝利的歷史征程,集中反映了百年黨史在四川留下的偉大成就、寶貴經驗和深刻啟示。

該書在編寫過程中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為遵循,以《中國共產黨歷史》《中國共產黨四川歷史》為參照,嚴格堅持黨性原則與科學精神的統一,力求為廣大讀者呈現出一部高質量通史類黨史讀物。

該書的編寫是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一項重大工程,得到了省委領導同志的親切關懷、精心指導。省級部門相關單位和領導、黨史學界一些專家學者為本書編寫給予了熱情指導和支持幫助。全省各級黨史部門也為本書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寶貴意見。

該書是繼《中國共產黨四川歷史》第一卷、第二卷編寫出版后的又一權威四川黨史著作,為全省黨員干部進一步做好學史明理再深化、學史增信再錘煉、學史崇德再提升、學史力行再出發,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提供了助力。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三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