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召開全市黨史和地方志機構主要負責人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7   
分享到 :

3月16日,四川省雅安市黨史和地方志機構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傳達學習省、市領導對黨史和地方志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全省黨史和地方志工作會議精神,梳理總結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中心)主任魏濤出席會議並講話,副主任藍志斌主持會議,各縣(區)黨史和地方志機構主要負責人,全室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雅安黨史和地方志工作成效突出的一年。全市黨史和地方志機構始終聚焦主責主業,積極主動作為,充分發揮“資政存史育人”職能,“征、編、研、宣、審”各項工作全面推進,認真做好服務中心大局、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人民群眾“三個服務”,堅決打好“發展硬仗”,在黨史理論研究、史志鑒編纂、資政輔治、史志宣傳教育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雅安黨史方志工作在保持全省第一方陣的基礎上實現新進步。

會議要求,全市黨史和地方志機構要審時度勢,准確把握新時代黨史方志工作的發展方向,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始終堅持黨對黨史方志工作的全面領導﹔強化大局意識,積極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強化精品意識,不斷推出高質量的史志研究成果﹔強化擔當意識,切實肩負起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

會議強調,2022年,全市黨史和地方志機構要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持續強化理論武裝,積極主動服務中心大局,堅持以“揚優勢、強弱項、補短板、提質效”為主線,扎實推進史志編研主責主業,不斷深化拓展史志宣傳教育,努力打造過硬史志隊伍,奮力推動黨史和地方志事業發展實現新的突破,為雅安建設川藏鐵路第一城、全國綠色發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