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常熟市“飛燕有約”紅色場館志願講解培訓項目獲評“最佳志願服務項目”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8   
分享到 :

近日,江蘇省常熟市委宣傳部、市志願者總會聯合公布了2021年度常熟市“最佳志願服務項目”。常熟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飛燕有約”紅色場館志願講解培訓項目入選。

2021年,常熟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緊貼基層黨史學習教育需求,充分發揮現有27個紅色遺址、遺跡和黨史教育陣地的功能,創新形式,組織實施了“飛燕有約”紅色場館志願講解項目。該項目主要依托中共常熟黨史館等11個紅色場館,面向社會招募百名“飛燕有約”紅色場館講解志願者,經“理論課”和“實踐課”崗前培訓合格后正式上崗,統一著裝標識,就近到紅色場館開展紅色講解志願服務。

一年來,全市各紅色場館利用周六或周日常態化組織志願者上崗,講解時長超過3.1萬小時,服務參觀者達2.5萬人次,成為全市各紅色場館講解的“助力團”、文明志願服務的“先鋒隊”、區域紅色文化的“宣傳隊”,在志願服務中有力地提升了黨史學習教育成效,使志願服務成為體現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的有力載體。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