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南方局歲月》正式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8   
分享到 :

近日,由重慶日報報業集團、今日重慶傳媒集團出品,《紅岩春秋》《今日重慶》聯合編制的紅色主題融媒體讀物——《口述·南方局歲月》正式出版發行。

《口述·南方局歲月》分為《深情憶紅岩》《我的父親母親》兩冊,以口述歷史形式,生動闡述在抗戰時期和解放戰爭初期黨在南方國統區艱苦奮斗的偉大實踐。其中,《深情憶紅岩》由“千秋印記”“革命熔爐”“往事回首”三個章節組成,內容為毛澤東、周恩來、董必武等老一輩革命家帶領共產黨人在國統區進行艱苦卓絕的斗爭,開展全方位多層次的卓越工作;《我的父親母親》分為“訪談錄”“紅岩情思”“紅色人生”三個章節,內容為紅岩后代以個人視角回憶父母革命生涯和深厚情感。

《口述·南方局歲月》將在線上線下多渠道發行,讀者可通過紙質版閱讀,也可通過關注“紅岩春秋”“學點黨史”微信號閱讀,還可以掃描書中的二維碼,在喜馬拉雅“紅岩書院”收聽有關音頻內容。該書的出版旨在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激勵廣大干部群眾更好地擔負起歷史使命和時代責任,進一步傳承與弘揚紅岩精神,做紅岩精神的守護者、傳承者,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