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達州市召開全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貫徹落實全國、全省黨史工作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18   
分享到 :

3月14日下午,四川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結束后,達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庚即召開了全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達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科室負責人和各縣(市、區)黨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業務股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達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江彬對全市黨史工作的批示,重點圍繞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在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上的講話精神開展了學習研討,各縣(市、區)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結合省、市2022年黨史工作要點和本地實際就2022年重點工作進行了交流發言,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黎玉維就全面貫徹落實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抓實抓好2022年全市黨史重點工作任務、創新開展黨史工作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作了總結。

會議指出,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非常重要,是全市今年黨史工作的根本遵循,會議總結的2021年工作成績鼓舞人心,謀劃的2022年工作任務催人奮進,為2022年市、縣黨史部門黨史工作指明了方向,厘清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工作抓手。

會議要求,全市黨史部門要始終堅持“黨史姓黨”、不斷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市委重要決策部署,始終突出黨史工作主責主業,持續加強地方黨史基礎研究,特別是加強達州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的黨史研究,不斷充實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達州歷史》(第三卷)的相關專題內容,啟動《中國共產黨達州歷史》(第一卷)的修訂再版工作,整理2022年《中國共產黨達州歷史大事記》,編撰達州抗美援朝資料,編印《新時代·新達州》和《中共達州市委執政實錄(2021年卷)》,多出高質量的編研成果,多圍繞市委中心工作資政服務,廣泛深入開展“達州黨史微講堂”,進一步挖掘達州紅色文化資源,加強紅色遺址遺跡保護利用,講好達州紅色故事,不斷提升“黨史七進+”宣講廣度和深度。

會議要求,市、縣兩級黨史部門要及時向黨委匯報好全國、全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鞏固現有成果,推動黨史工作上新台階,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四川省達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