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專題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1   
分享到 :

2022年3月18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面從嚴治黨專題會議,專題研究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由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孫增武主持。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宋學民,副主任姚建敏,一級巡視員趙勝軍,河北省紀委監委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組長王建海出席會議。室辦公室主任、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人事處長、機關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河北省委辦公廳《關於加強省直部門機關紀委建設的意見》,聽取了室機關紀委工作匯報,審議通過了省委黨史研究室《2022年機關黨建工作要點》《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要點》,研究討論了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2022年廉政風險排查防控及責任分解清單》。

孫增武強調,一是堅持政治站位。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認真落實黨中央和河北省委決策部署,自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持續鞏固好全室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二是強化理論武裝。深化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賡續紅色血脈,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創新理論融入日常、抓在經常,確保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三是抓好深度融合。結合全室“政治三力”與青年能力提升工程、規劃銜接與管理水平提升工程、重點項目與工作質量提升工程“三大工程”和“三比三晒四問”、深化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兩項活動”,強力推動各項工作深度融合、落實落地。四是壓實“兩個責任”。緊緊抓住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認真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充分發揮機關紀委專責監督職責,協助機關黨委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王建海指出,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專題研究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是切實履行室務會主體責任、室主任第一責任人責任、室領導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室機關紀委專責監督責任,各級責任層層壓實的具體表現。他提出,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採取“三上三下、全員參與”排查梳理風險點的做法非常值得推廣。這不僅使排查梳理風險點過程成為完善清單、形成清單的過程,而且成為全員接受廉政風險提醒和警示教育的過程,成為廉政風險責任傳導的過程,成為廉政風險強化認知的過程。他要求,繼續做好做實做細這項工作,排查梳理的風險點要有針對性,力求具體化微觀化精准化,防止空而不實、大而化之,不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走深走實。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