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以“兩辦”名義轉發《山東省黨史史志工作規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1   
分享到 :

2022年3月18日,按照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有關工作要求,在充分征求有關意見建議的基礎上,經山東省委、省政府領導同志同意,中共山東省委辦公廳、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轉發了《山東省黨史史志工作規劃》(以下簡稱《規劃》),這是2018年黨史史志部門整合以來,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首次聯合發布黨史史志工作規劃,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黨史史志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

《規劃》包括總體要求、主要任務、保障措施等三個部分,強調黨史史志工作要堅持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一突出、兩跟進”,堅持創新引領,堅持固本強基,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建設提供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規劃》明確了加強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山東的實踐研究、深化黨史研究和基本著作編撰、大力開展黨史學習和宣傳教育、接續推進黨的文獻編纂等黨史史志工作主要任務56項,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視黨史史志工作,把黨史史志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規劃,著力發揮省委黨的文獻編審委員會、省地方史志編纂委員會作用,加強隊伍建設,落實工作保障,形成黨史史志工作合力。

《規劃》的發布,必將充分利用黨史史志融合發展新優勢,進一步促進黨史史志工作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重要作用的發揮,推動新時代全省黨史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