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史志業務能力提升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1   
分享到 :

為強化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和專業訓練,不斷適應新時代史志工作新任務新要求,鍛造一支“政治忠誠、紀律嚴明、能力過硬、業務精湛”的史志干部隊伍,2022年3月17—18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史志業務能力提升培訓班。室機關全體干部參加培訓。室主任張良敦全程參加,並在結業儀式上講話。

張良敦指出,一要把學習當成一種精神追求。學習是一種追求和境界,是一種使命和責任,更是一種精神和素質。史志工作是業務工作,史志干部要把學習作為一種精神追求,不斷加強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修養﹔二要把包容當成一種生活和工作態度。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都有缺點和不足,要想處理好單位的人際關系,包容是一劑良藥。做人要大氣一點,正確對待批評與被批評,及時補台搭台不拆台﹔三要把史志研究當成一種終生職業。選擇了史志工作就等於選擇了清貧,每個干部都需要對自己的人生目標進行新定位,對史志工作要有新認識,對擔當作為要有新措施。要永葆奮斗之志,努力擔當作為﹔永葆清廉之本,干淨做事,清白做人。

培訓班上,室副主任李雄野就青年干部如何鑽研史志業務進行培訓和提出要求,四級調研員侯先祥就如何做好地方黨史編研工作進行培訓,年鑒編纂科科長石千祺、宣傳教育科科長李安琪分別就年鑒工作和史志宣教工作進行了交流匯報。

本次培訓內容充實,理論與實例相結合,學習氛圍濃厚,積極互動交流,圓滿達到了預期效果。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