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赴廣安開展定點幫扶及“黨史進農村”工作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1   
分享到 :

2022年3月16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機關黨委書記郭生春帶領室部分黨員干部,前往廣安區悅來鎮中合村開展定點幫扶及“黨史進農村”工作調研,並送省室挂職中合村第一書記饒嘉到村黨總支報到。

劉曉晨一行深入廣安區悅來鎮中合村,實地查看村級陣地、“黨史進農村”示范點建設以及中合村蛋雞養殖場等集體經濟發展情況,詳細了解干部群眾,特別是困難黨員、困難群眾和幫扶對象的生產生活情況,先后走訪慰問老黨員和困難群眾,代表全室干部職工送上慰問金,鼓勵他們樹立克服困難的信心和決心,在實現摘帽脫貧目標的基礎上,過上幸福美滿的新生活。

在中合村黨群服務活動中心,劉曉晨、郭生春向中合村黨總支和全村66名黨員贈送了《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一、二卷)《中國共產黨四川歷史》(第一卷)等黨史書籍。

在調研座談會上,劉曉晨認真聽取了中合村鞏固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和“黨史進農村”示范點啟動建設情況的匯報,與大家座談共商鄉村振興發展舉措﹔研究“黨史進農村”示范點和村史館的選址、展陳大綱以及資金落實情況。她強調,村“兩委”一定要在區委、鎮黨委的領導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以及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緊密結合村情,廣泛聽取民意,全力做好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積極探索鄉村振興新機制,堅決杜絕“返貧”現象。要繼續充分發揮村黨總支的引領帶動作用,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工作動力,將全省第一個“黨史進農村”示范點建設與學習貫徹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與積極開展“四好村”建設和村史館建設結合起來,講好黨史、村史,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要充分發揮村組黨員干部優勢,充分發揮本村蛋雞養殖場、光伏發電和湖羊黨員扶貧工程示范效應,不斷壯大村級集體經濟,讓全村村民增收致富,過上幸福生活,率先實現鄉村振興。

劉曉晨對彭海履職中合村第一書記情況給予了充分肯定,特意叮囑第一書記饒嘉要繼續發揚黨史干部的良好工作作風,主動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要盡快轉變角色,主動適應工作,多向基層黨員干部和群眾學習,盡快熟悉村情戶情民情﹔要充分發揮專業特長,積極為老百姓辦實事辦好事﹔要充分調動村“兩委”干部工作積極性和廣大群眾創造性,推動人力物力財力向一線整合、向一線下沉,凝聚好社會各界力量,合力奏響鄉村振興發展的“最強音”,為建設小平故裡貢獻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廣安區委黨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