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開全市黨史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3   
分享到 :

2022年3月8日,上海市黨史工作會議召開。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黨史工作極不平凡的一年。上海黨史系統在上海市委堅強領導下,抓住機遇、奮發有為,在參與建黨百年慶祝活動、促進紅色資源保護利用、服務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深化黨史研究宣傳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發揮了黨史部門應有的作用,書寫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會議強調,今年即將召開黨的二十大,全市黨史干部要擔當作為,履職盡責,努力做好當前及下一階段工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原原本本學習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准確把握決議為新時代黨史工作開辟的新領域、明確的新方向、提供的新機遇。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上海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這條主線,做好著作編寫、史料宣傳和宣講等工作,守好意識形態陣地。精心做好紅色資源保護利用這篇文章,守護好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堅持守正創新,積極開辟黨史宣教新陣地,面向新時代,創新傳播平台載體和方法手段,以更多樣更生動的形式,讓黨史教育直抵人心,使人受到巨大啟迪。強化統籌協調,加強對黨史工作的領導,整合宣教研編資源,建設壯大黨史工作隊伍,加強長三角聯動,進一步深化大黨史工作格局。全市黨史干部要再接再厲,善作善成,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共同推動黨的誕生地黨史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傳達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了2021年上海黨史工作情況,部署了2022年重點任務。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