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3   
分享到 :

2022年3月17日上午,浙江省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的相關部署要求。

會議指出,今年的全國兩會是在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和我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五個必由之路”和“五個有利條件”兩個重要論斷,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和現實指導意義。

室主任朱全紅在總結講話中強調,要一以貫之抓學習,嚴格落實“第一議題”制度,把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把全國兩會精神、市黨代會精神和省、市有關會議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來。要對標對表抓落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國、全省、全市黨史和地方志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抓好年度重點工作目標任務的細化落實。要爭先創優抓改革,不斷增強變革意識,提升變革能力,積極推進數字化改革,迭代升級“掌上紹興史志”,推動傳統史志向數字史志轉型。要從嚴從緊抓防控,切實落實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嚴格守好“小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馳而不息抓作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營造唯實惟先、善作善成的工作氛圍,推進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浙江省紹興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