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教育為“准新兵”鑄魂賦能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3   
分享到 :

學史增信,筑夢軍營。為引導預定新兵砥礪忠誠品格、鑄牢軍魂意識,近日,浙江省麗水市景寧畬族自治縣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與縣人武部聯合舉辦“致敬革命先烈 賡續紅色血脈”黨史教育活動,把黨史學習融入到役前思想政治教育中,為“准新兵”勵志鑄魂,堅定從軍信念。

景寧擁有豐富的紅色資源,境內有浙西南革命遺址50余處,為黨史軍史學習提供了生動教材。在寨山革命烈士紀念館,27名“准新兵”在縣史志研究室工作人員帶領和講解下,先后參觀了“黎明前的涌動”“紅旗漫卷畬鄉”“抗日救亡旌旗獵”“一唱雄雞天下白”“繼往開來耀河山”五個展廳,學習家鄉革命歷史,追尋先烈足跡﹔了解了在革命年代景寧人民在黨的領導下經受住血與火的考驗,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敵后抗日和民族解放的最終勝利。在一個個鮮活的家鄉革命戰斗故事中,“准新兵”們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信念不改、前仆后繼、浴血奮戰的壯志豪情和犧牲精神,倍受鼓舞。在出口留言處,他們紛紛寫道,先烈的事跡值得我們每一個人銘記,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擔當強軍重任,用實際行動去弘揚踐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和畬鄉忠勇精神。

下階段,縣史志研究室和縣人武部將持續加強合作、積極推進“黨史進軍營”活動,用活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助力預定新兵在學深悟透黨史的過程中感受信仰力量。

(浙江省麗水市景寧畬族自治縣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