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委副書記陳向新帶隊到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3   
分享到 :

2022年3月11日,廣州市委副書記陳向新帶領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主任黃小晶一行到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省委書記李希到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講話精神和批示精神進行調研座談。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建偉、副主任易立、二級巡視員林益等參加座談。

黃小晶主任匯報了近年來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發揮存史、資政、育人職能,高質量服務好黨史學習教育,在黨史研究、宣教宣講、場館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績。易立副主任介紹了去年以來省室圍繞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和慶祝建黨的百年華誕,在黨史宣教工作方面的一些做法和亮點,以及得到省委、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主要領導批示的經驗和體會。

陳向新副書記通報了近期廣州市委市政府的重點工作。指出廣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深刻體悟習近平總書記對廣州的關懷厚愛,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加快推進重點項目整改,把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作為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實踐,為全省打造新發展格局戰略支點提供重要支撐,在奮力實現習近平總書記賦予廣東的使命任務中勇當排頭兵。

楊建偉主任表示,廣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城市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深厚博大的為民情懷,扎實開展全面系統的整改工作,對黨史和文獻工作有很強的啟發和指導意義。希望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繼續保持成績,爭取市委市政府更多支持,進一步提高服務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把黨史和文獻工作主動納入全市整改工作中去,堅決把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實到位,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深度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廣州實踐成果的記錄、宣傳、研究,講好廣州故事,講好大灣區故事,進一步推動廣州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