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100年海南簡史》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3   
分享到 :

近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編寫的《中國共產黨100年海南簡史》一書,由海南出版社正式出版。

全書設11章,用24.5萬字的篇幅,全面系統記錄了100年來中共海南地方組織貫徹執行黨中央的路線、方針、政策,團結帶領各族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和奮進新時代的輝煌歷程,以及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等各方面取得的歷史性成就。該書堅持黨性原則和科學精神相統一,以時間為軸線,以總結百年來黨領導海南的成就和經驗為主線,重點把握各個時期的主題與主流、主要脈絡和重大事件,力求勾勒描述海南革命、建設、改革和進入新時代的全過程。

《中國共產黨100年海南簡史》是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組織編寫的“百年海南黨史”叢書中,繼《中國共產黨100年海南歷史大事記(1921-2021)》后又一公開出版的黨史著作,有助於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進一步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從黨史中汲取營養、智慧和開拓前進的力量,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干事創業熱情,投身到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火熱實踐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