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傳達學習《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意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4   
分享到 :

2022年3月21日,新華社播發了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意見》。3月22日,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召開室務會會議,第一時間進行傳達學習,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邢光龍指出,中辦印發的《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意見》,著眼“堅定歷史自信”“增強理論自覺”“提高政治能力”“強化宗旨意識”“激發昂揚斗志”“永葆初心使命”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對於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一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對於每一名黨員干部而言,學黨史、用黨史是終身必修課﹔對黨史工作者來說,更是忠誠履職盡責、發揮職能作用的光榮使命和必然要求。黨史部門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緊密結合工作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

邢光龍主任強調,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就是要以學為先,弄懂悟透。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歷史決議和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報告等重要精神,進一步堅定歷史自信,滿懷信心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就是要“常”“長”結合,知行合一。一方面,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總結運用好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好經驗好做法,不斷豐富黨史宣傳教育形式、創新手段方法,在長效機制建設上下功夫,使之固化為行之有效的制度機制﹔另一方面,要積極探索適合不同行業、不同領域、不同群體深入學黨史的方法途徑,既要精准有效覆蓋,又要生動鮮活開展,使學黨史、知黨史、用黨史在全社會蔚然成風,真正把黨史學習融入在學習教育的日常、體現在干事創業的平常。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就是要服務大局,發揮作用。要堅持目標導向、效果導向,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歷史決議為根本遵循,著力加強新時代地方黨史研究,扎實做好黨史征編研究、宣傳教育等各項工作,特別是要聚焦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准確記錄、深入研究好黨的十八大以來,江蘇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決扛起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的實踐成果和歷史經驗,謀劃推動專題書籍編寫、主題展覽舉辦、宣講活動開展等各項工作,確保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不斷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