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日照黨史史志”微信公眾號開設“悅讀黨史”欄目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4   
分享到 :

近日,“日照黨史史志”微信公眾號開設了黨史史志宣教欄目“悅讀黨史”。為創建好該欄目,山東省日照市委黨史研究院採取了多項措施。

一是著力打造隨時、隨地學習黨史史志的移動平台。欄目主要利用微信公眾號用戶規模大、傳播迅速、使用便捷的特點,將日照黨史史志用生動、鮮活的方式展示出來,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青少年主動學習,凝聚積極向上的正能量,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貢獻力量。

二是對欄目結構進行精心設計。為了能夠緊緊圍繞黨史史志這條主線,提升欄目的綜合性,日照市委黨史研究院在欄目下設置了“黨史人物”“紅色故事”“紅色記憶”“紅色場館”“紅色書評”“地情研究”等不同板塊,將黨史史志的內容和研究成果全方位展現給讀者,用喜聞樂見的形式打開歷史視野、延伸歷史觸角、貫通歷史縱深,促進紅色經典與文學藝術、重要事件與黨史人物、先進典型與人民群眾的深度融合。

三是欄目內容選擇精益求精。欄目立足於日照地方黨史和史志,以地方特色吸引廣大微信用戶。內容上力爭做到史料翔實可靠,一方面力求將日照大地上發生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和豐富的紅色資源生動地展現給大家﹔另一方面著力彰顯日照地方特色,反映日照人民在黨組織的帶領下開拓進取、創新發展的歷程。語言風格凝練生動,既符合寫史的要求,又讓讀者耳目一新。

四是創新使用多種媒體手段。為增強吸引力,該欄目著力發揮微信公眾號支持多種媒體手段、通過交互式體驗提升用戶主動接收信息的優勢,在內容上保証史實正確嚴謹,故事生動鮮活﹔在版面設計上凸顯內容引領,圖文並茂,更加注重大方美觀。同時為了適應當代用戶在快捷的生活中利用零星時間學習、更加便捷獲取信息的需求,“悅讀黨史”欄目將每期內容做成音頻,方便用戶用收聽的方式學習黨史史志知識。隨著欄目的不斷更新,將持續探索將黨史史志宣教和圖文、視頻、音頻、小程序等相結合的方式,通過提升用戶使用體驗,拓展黨史史志宣教的新途徑。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