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元抗美援朝老戰士李化武獲追光2021天府“特別致敬人物”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4   
分享到 :

平凡世界,因為眼中有光,我們的道路才更明亮﹔崢嶸歲月,因為心中有光,我們的信念才更堅定。2022年3月18日,由四川日報全媒體發起並主辦、四川省天府新區黨工委承辦、全省183個縣級融媒體中心協作聯動的“追光2021·第二屆天府人物推介活動”揭曉最終各項榜單。四川省廣元市昭化區抗美援朝老戰士李化武在“追光2021·第二屆天府人物推介活動星光盛典”上榮獲“特別致敬人物”。

1933年,李化武出生在廣元市昭化區元壩鎮雲霧村。1951年4月,他自願報名參軍,成為了中國人民志願軍12軍35師105團3營7連4排60炮排戰士,隨后參與抗美援朝戰爭。1951年12月,在喬岩山戰斗中,李化武不幸中彈,失去右眼和雙前臂,被評定為一級殘疾軍人。

在養病期間,李化武一直在努力學習,於1956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並在1963年主動放棄革命傷殘軍人休養院生活,回鄉參加農業生產。多年來,他不計報酬,不計得失,堅持深入學校、機關、社區、企業等,為干部群眾做報告、宣講革命故事。“雖然我們的身體殘廢了,但是我們的心沒有殘廢,我們還會為黨、為人民作出貢獻,還要全心全意地為黨和人民服務。”頒獎典禮上,李化武言語鏗鏘,話音未落,現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西南石油大學90后大學生兵王劉宸感動地說,“我以前就聽說過李爺爺的故事,今天親眼看到李爺爺,覺得爺爺的身體和精神狀態很好,有軍人身上的那種勁,這讓我由衷地敬佩。作為新時代青年人,我們應該以李爺爺為榜樣,學習他身上堅忍頑強的拼搏精神,不斷挑戰自我。”

(四川省廣元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