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暨全室政治性警示教育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8   
分享到 :

2022年3月23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召開室務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暨全室政治性警示教育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上的講話、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以及《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關於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意見》,收看《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警示教育片。省委黨史研究室室主任孫增武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宋學民、姚建敏,一級巡視員趙勝軍出席會議。室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第一、二、三、四組組長列席會議,機關及直屬事業單位處級以上黨員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片。

孫增武指出,在“3·23”趕考日這一特殊節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關於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意見》,觀看《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警示教育片,正當其時,意義重大。《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是黨的歷史上第一部全面規范紀委工作的基礎性黨內法規,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勇於進行自我革命的堅強決心。加強廉潔文化建設是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是中國共產黨自我革命必須長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

孫增武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廉潔文化建設的重要論述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認真抓好《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關於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意見》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為加快推動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和作風保障,以良好精神狀態和優異工作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要嚴格按照《關於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意見》要求,充分認識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重大意義,通過強化理論武裝,堅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要以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奠定文化基礎,深入開展中共廉潔文化研究和廉政文化教育,教育引導全室黨員干部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把廉潔要求貫穿日常教育管理監督始終,營造崇廉尚廉的濃厚氛圍和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要發展積極健康黨內政治文化,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關系,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系,干干淨淨的政商關系,不斷消除腐敗滋生的土壤。要弘揚趕考精神,以違紀違法典型案件為反面教材,持之以恆深入開展常態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強化警示震懾,挖掘警示教育資源,創新警示教育方式,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要著力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監督管理,引導年輕干部嚴守紀法規矩,扣好廉潔從政“第一粒扣子”。要重視家教家風建設,開展紅色家風傳承活動,教育黨員干部過好家庭關、親情關。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