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澱區委書記於軍就史志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9   
分享到 :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印發《關於表彰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授予北京市海澱區黨史地方志辦公室“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先進集體”稱號。海澱區委書記於軍對此作出批示:向區史志辦榮獲“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先進集體”榮譽稱號表示熱烈祝賀!也向同志們表示敬意!區史志辦的同志們在李強同志為班長的班子帶領下,勤勤懇懇、默默無聞地堅守初心,承擔著我區史志各項工作,形成了一批又一批的高水平工作成果,應予以表揚!望全體同志(包括已經退休但還在繼續奉獻的同志們)繼續努力,持續多出好成果,繼續當好基層文史領域的“靚麗名片”!

近年來,海澱區史志辦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以及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的正確指導下,在區委、區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聚焦重要節點、重大主題,開展黨史資料征集、黨史研究、黨史宣傳教育各項工作,忠實記錄區域發展軌跡,廣泛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進紅色資源發掘,推出了“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題展、“不朽的功勛——李大釗生平事跡展”、《中國共產黨北京市海澱區歷史(1922—2012)》、《海澱紅色地圖》等一系列優質展覽展示和研究成果。此次獲評“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先進集體”,是海澱區史志辦繼《北京海澱年鑒》四次蟬聯“中國精品年鑒”、五次蟬聯全國特等年鑒后獲得的又一國家級榮譽。

下一步,海澱區史志辦將在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的指導下,扎實做好《中國共產黨北京市海澱區歷史大事記(2014—2021)》《中國共產黨北京市海澱區委執政紀事(2014—2021)》《北京海澱區地名志》等成果編研工作,充分發揮存史資政育人功能,以實際行動持續深化落實區委“兩新兩高”戰略,為建設現代化強區高品質海澱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北京市海澱區史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