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面從嚴治黨暨黨風廉政建設專題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9   
分享到 :

3月28日下午,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面從嚴治黨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回顧總結2021年度室機關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會議並講話,室領導班子成員、各處室黨支部書記參加。特邀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殷延卿、干部楊哲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過去的一年全室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和省紀委工作部署,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夯實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為陝西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會議強調,2022年全室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自覺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高舉旗幟、強根鑄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積極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

任宗哲在與大家集體廉政談話時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實思想根基,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有關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始終牢記“國之大者”,心懷敬畏之心,緊密結合實際,時刻對標對表,堅決做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裡,黨史工作跟進服務就到哪裡﹔要強化政治擔當,履行主體責任。樹立正確權力觀,不忘初心,淡泊名利,認真履行“一崗雙責”,發揮好“頭雁效應”﹔要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改進工作作風,堅決克服官僚主義、形式主義不良影響,積極樹立“勤快嚴實精細廉”新風,在新的趕考路上考出好成績、交出好答卷。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書記任惠林在會上點評了各支部書記上年度履職盡責情況,總結回顧、安排部署室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他要求各支部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把“兩個維護”落實在行動中。殷延卿從要聚焦“國之大者”強化政治監督、推動落實監督主體責任、加固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堤壩、進一步提高線索處置質量、自覺接受最嚴格的約束和監督等五個方面,通報了駐廳紀檢監察組2022年重點工作及安排。

會議還學習傳達3月25日陝西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黨史工作情況匯報后的批示等,研究制訂貫徹落實措施。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