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赴基層宣講兩會精神並看望駐村干部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29   
分享到 :

3月14至24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干部分兩批來到所駐村——阿克蘇市依干其鎮巴格其村,深入開展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精神宣講並看望駐村干部。通過講故事打動人、講自信鼓舞人、辦實事溫暖人,著力在貼近群眾、深入人心、提升宣講效果上下功夫,引導基層干部群眾更好地用兩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進一步助力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實現巴格其鄉村振興和共同富裕鼓勁。

在巴格其村期間,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一級巡視員陶軍英、二級巡視員向干國分別帶隊與村干部一起深入村民家中走訪,了解生產生活情況。通過回顧巴格其村和農戶自身的發展變化,結合農村實際宣講兩會精神、開展感恩教育,耐心闡釋“兩會”有關糧食安全、社會保障、就業、醫療、住房以及農業生產方面的各項惠民政策,講清楚今天的美好生活根本在於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根本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掌舵領航,根本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巴格其村黨支部書記王沖說:“你們來宣講兩會精神就像春天的‘及時雨’,為我們解疑釋惑、增強信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五個‘必由之路’的重要論述,是深刻闡明過去為什麼成功、將來怎麼繼續成功的中國密碼,為我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進的方向。”脫貧戶阿爾孜古麗·馬木提感動地說:“沒有黨的好政策,就沒有我今天的好生活﹔沒有你們的幫扶,我女兒就不可能去湖北讀大學。感謝黨派來的好干部,我永遠都忘不了這份恩情。”

在村主干道林帶裡,大家不顧雨后泥濘,與村民一起在道路兩旁補植果樹20余棵,為巴格其村美麗鄉村和生態環境建設貢獻一份力。4組村民米熱宛古麗·木沙一個人帶著3個孩子,還要天天外出打工,無暇顧及自家的核桃地,大家和村干部一起幫助她給核桃樹剪枝、施肥、粉刷樹干。大家用心幫扶讓米熱宛古麗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她感動地說:“謝謝你們幫助我干農活,你們是黨的好干部,感謝你們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幫助我,我會永遠記住黨的好。

走訪群眾之余,赴基層干部還與院駐村工作隊進行座談交流,了解新一批工作隊員工作生活情況,幫助他們出謀劃策、解決問題。駐村工作隊隊長張俊杰說:“組織的關懷溫暖了我們駐村干部的心。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兩會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扎實做好駐村重點工作,落實單位要求,真正深入群眾,為巴格其村干部群眾排憂解難!”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