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興舉行“共同富裕·青年說”學習調研和宣講動員會暨“8090青年學習沙龍”第二期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30   
分享到 :

3月22日上午,浙江省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行“共同富裕·青年說”學習調研和宣講活動動員會暨“8090青年學習沙龍”第二期活動。

黨史編研處處長李偉作題為《嘉興市統籌城鄉發展推進共同富裕的探索與實踐》講座。大家圍繞“服務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設,檔案史志工作干什麼、怎麼干”這一主題,踴躍發言、獻策建言,談思路、談想法、談舉措,氣氛活躍而熱烈。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參加活動,並對年輕同志的學習、生活、工作、成長等提出經驗建議。

在聽取大家的交流發言后,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對“8090青年學習沙龍”第二期活動的成功舉行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全體青年干部提出了四點希望:檔案史志青年干部要堅持“學”字為先,筑牢思想基礎﹔要堅持“干”字為重,努力爭先創優﹔要堅持“實”字為要,強化能力提升﹔要堅持“善”字為終,確保順利推進。同時,檔案史志青年干部要提升思考能力、謀劃能力、歸納總結能力,練就從“幕后”走向“前台”的本領,用“青言青語”講好共同富裕的嘉興故事,為服務中心工作作出更大貢獻。

“8090青年學習沙龍”活動旨在為檔案史志青年干部量身打造一個“知行合一”的學習實踐平台,通過大學習、大宣講、大調研、大創作、大服務等形式多樣的活動,進一步營造比進度找差距、學先進找方法的“比學趕超”良好氛圍,進一步激發青年干部干事創業激情、提振隊伍精氣神,以更昂揚的狀態、更過硬的本領、更扎實的作風、更強烈的擔當,不斷推動市檔案史志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實現新突破,為譜寫新時代嘉興檔案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的絢麗篇章貢獻青年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浙江省嘉興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