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以琴烈士紀念碑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高頤闕文博公園落成揭碑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30   
分享到 :

3月26日,樂以琴烈士紀念碑揭碑儀式在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高頤闕文博公園舉行。樂以琴烈士親屬、在場嘉賓共同揭碑,敬獻鮮花,默哀致敬。

樂以琴(1914年11月11日—1937年12月3日),四川蘆山人,中國空軍飛行員,抗戰時期中國空軍著名的抗日英雄之一。作為中國空軍第一位空戰王牌飛行員,在抗日戰爭中,他共擊落敵軍飛機8架,有“空中趙子龍”“江南大地之鋼盔”之稱。1937年12月3日,樂以琴在南京保衛戰中不幸犧牲,年僅23歲。2014年9月1日,樂以琴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體名錄。

樂以琴烈士紀念碑歷經兩年,在省市區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在民革雅安市委、民革雨城區委與四川普善公益慈善促進會共同籌劃、精心組織、多方努力下,最終順利建成。樂以琴烈士紀念碑的落成,將讓更多人了解樂以琴烈士的英雄事跡,進一步弘揚偉大抗戰精神,激勵后人繼承和發揚抗日英烈愛國奉獻、敢於擔當的獻身精神。

四川省雅安市政協副主席、民革雅安市委主任委員李誠,雨城區政協副主席、民革雨城區委主任委員康元鬆出席揭碑儀式。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