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溫州樂清市開展“學黨史 祭英烈 踐初心”主題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31   
分享到 :

清明將至,為大力弘揚英烈精神、賡續紅色血脈,3月29日下午,浙江溫州樂清市委黨史研究室聯合大荊鎮黨委開展“學黨史 祭英烈 踐初心”主題活動,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活動中,市委黨史研究室一行先后走訪了大荊鎮中庄文化禮堂、雲澤社區石門文化家園,並將《震怒的括蒼山》《樂清抗戰烽火》《中國共產黨樂清歷史第二卷(1949-1978)》等400余冊黨史學習書籍送到大荊文化禮堂圖書閱覽室。

此次贈送的書籍以樂清本土黨史書籍為主,有條件的文化禮堂可以在圖書閱覽室裡開設黨史書籍專櫃,引導廣大黨員群眾一起學黨史、知黨史、用黨史。

贈書促學活動結束后,大家又來到了大荊鎮百崗嶺船山半山腰處。在紅十三軍隘門嶺紀念廣場,全體人員在紅軍雕塑前整齊列隊,敬獻鮮花並默哀鞠躬,表達對革命烈士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大家與志願者認真清理廣場周圍的荊棘雜草,以實際行動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

(浙江省溫州市樂清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