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2022年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3-31   
分享到 :

3月29日,成都市2022年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傳達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及四川省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傳達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鄧濤同志對黨史工作的要求,全面總結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通報表彰,交流經驗,努力推動新時代成都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全市黨史部門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為主線,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為重點,積極策劃“四個一批”活動,精心實施“七個一”重點項目工程,黨史工作信息報送位列副省級城市第一名,《中國共產黨成都百年簡史》在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上獲得肯定,黨史編研、黨史資政取得豐碩成果,黨史宣教打響成都品牌,在服務市委中心工作和發展大局中體現擔當作為。

室主任高志剛強調,曲青山院長在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上所作報告進一步明確了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是什麼、要干什麼,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和文獻事業找准定位、認清職責、確保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全市黨史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刻領悟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新機遇和新使命,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堅持政治建室鑄靈魂,聚焦主責主業,加強隊伍建設,強化開門辦史,把胸懷“國之大者”的要求落實到黨史工作全過程各方面,以歷史主動精神做好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市各區(市)縣黨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六個區(市)縣黨史部門負責同志作經驗交流。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