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蕭山區委常委會專題聽取黨史地方志工作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01   
分享到 :

近年來,杭州市蕭山區委黨研室(區志辦)圍繞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把握重要歷史節點,記錄黨領導蕭山人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挑起“功成必定有我”的重擔,取得偉大勝利和輝煌成就,深挖和宣傳蕭山精神,承擔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立傳的使命。

3月30日下午,杭州市蕭山區委常委會專題聽取黨史地方志工作匯報。區委黨研室(區志辦)主任徐燕鋒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入史來》為題匯報了2021年工作情況和2022年工作思路。

杭州市委常委、區委書記王敏對黨史地方志工作給予高度肯定,他強調,一是部門的地位和作為相輔相成,黨研室(區志辦)單位雖小但2021年工作亮點紛呈,2022年工作思路清晰,史志工作很有意義,一直以來在全省乃至全國走在前列,成績非常值得肯定。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做好黨史地方志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要傳承文化根脈,開展深入研究、拿出亮點成果,持續擦亮蕭山史志的金名片﹔要加強自身建設,打造堪當重任的黨史地方志工作隊伍。三是繼續高標准、高質量服務好區委區政府的各項中心工作,其他部門也要充分利用好史志部門的研究成果。

蕭山區委副書記、區長姜永柱指出,史志工作要做到存史更實、資政更准、育人更新。

蕭山區委副書記吳煒煒認為黨研室(區志辦)人少、成績大,在全省乃至全國都有著影響力,要繼續傳承紅色根脈、挖掘紅色資源,讓世界了解蕭山。

2021年,蕭山區委黨研室(區志辦)編寫書籍6部(1000萬字),2021年“掌上世界”獲評浙江省地方志成果轉化應用優秀案例,《蕭山年鑒(2020)》上榜“浙江省精品年鑒”,還獲得區優秀共產黨員和區“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特別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作為職能部門,盡職盡責,擔當有為,做好守門員、策劃員、宣傳員。

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習近平總書記調研蕭山20周年,蕭山區委黨研室(區志辦)將緊扣主題,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傳承紅色根脈、構建文化高地、重塑蕭山自信。

(杭州市蕭山區委黨史研究室 區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