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志《論堅持人民當家作主》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11月7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同志《論堅持人民當家作主》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這部專題文集,收入習近平同志關於堅持人民當家作主的重要文稿5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開發表。

我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的社會主義國家,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人民當家作主是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本質和核心。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積極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的制度建設全面加強,黨的領導體制機制不斷完善,社會主義民主不斷發展,黨內民主更加廣泛,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全面展開,愛國統一戰線鞏固發展,民族宗教工作創新推進,有力促進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有力維護了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社會穩定。堅持人民當家作主,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建設,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習近平同志《論堅持人民當家作主》主要篇目介紹見第二版)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8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