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一行來金華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02   
分享到 :

3月29日至30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率隊赴金華,就高標准、高質量開好全省第十次黨史工作會議開展專項調研。

王祖強在金華召開座談會聽取近年來金華黨史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和經驗啟示,尤其是2021年圍繞慶祝建黨百年,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各項成效,並就如何推動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征求意見建議。與會者圍繞構建“大黨史”的工作格局、加快黨史和文獻部門數字化改革、建設黨史人才隊伍等進行了深入地探討交流。

王祖強肯定了金華近幾年在黨史正本推進、宣傳教育、資政課題等方面的工作成績,認為與會同志為此次調研做了精心的准備且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建議。

王祖強指出,要以全省第十次黨史工作會議召開為契機,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落地落實﹔要圍繞職能定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做好存史、資政、育人文章,進而整合全社會紅色資源,凝聚各方力量,推動形成“大黨史”工作格局﹔要積極開展資政專題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創新的資政成果﹔要適應新形勢新任務開展主題宣講、主打宣講、主創宣講﹔要不斷拓展黨史人才隊伍,扎實推進浙江黨史“152人才工程”﹔要激發黨史工作者擔當作為的內生動力,挖掘黨史從業人才的積極性,以更加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情懷,破解基層黨史工作力量薄弱和不均衡等問題。

30日上午,王祖強一行赴武義潘漠華紀念館實地調研,對黨史教育基地數字化提升工作進行了指導。

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鄭月琴,副主任申躍洪、滕榮康、朱忠明和相關處室負責人,各縣(市、區)黨史部門負責人參加座談或調研。

(浙江省金華市委黨史研究室姜燕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