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渝中區舉辦《血洒渝州·浩氣長存——紀念重慶“三三一”慘案95周年黨史圖片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02   
分享到 :

3月31日,為紀念重慶“三三一”慘案95周年,重慶市渝中區委黨史研究室與渝中區七星崗街道辦事處聯合舉辦的《血洒渝州·浩氣長存——紀念重慶“三三一”慘案95周年黨史圖片展》在渝中區通遠門城牆開展。

該展覽由“五四運動的影響及馬克思主義在重慶城區的傳播”“重慶黨、團地委的建立”“轟轟烈烈的大革命運動”“震驚全國的“三三一”慘案”四部分組成,用一百余幅珍貴的歷史圖片,全面、系統、生動地展現了重慶地方黨組織高舉革命大旗,肩負歷史使命,不懼犧牲、前赴后繼、英勇奮斗,用鮮血與生命譜寫的英雄壯歌和光輝戰斗歷程。展覽旨在緬懷為新中國誕生而英勇犧牲的革命先烈,學習他們崇高的革命精神和為共產主義事業不懈奮斗的大無畏英雄氣概,激勵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堅定理想信念,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重慶市渝中區委黨史研究室張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