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理論學習中心組第4次學習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02   
分享到 :

3月31日上午,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理論學習中心組第4次學習會議。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韋思軍、安永香,二級巡視員孫瑛參加會議。室機關黨委、辦公室、機關紀委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和參加全國政協農業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聯組會時的講話精神,深入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意見》,並開展研討交流。

會上,劉正平同志以《用心用情講好隴原紅故事》為題,交流了學習《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意見》的心得體會。他講道,《意見》指出“要堅定歷史自信,堅持不懈把黨史作為必修課、常修課”。要實現這一目標,需從小處著眼,持之以恆,方能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一個個經典的紅色故事就是黨史必修課中最為生動的教材。甘肅是典型的紅色資源大省,全省共有重要紅色遺址遺跡900余處,遍布14個市州。在這片紅色土地上,紅色歷史源遠流長,紅色故事豐富多彩,紅色文化獨樹一幟,在全國具有重要影響力。全省黨史工作者要深入挖掘紅色資源,解決有故事不會講、好故事講不好、講出來傳不開等問題,盡心盡力尋求突破,用心用情講好隴原紅故事,讓紅色主旋律響遍隴原大地。

他強調,全省黨史工作者要突出重點,抓住青少年這個群體,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述活靈活現的故事,讓英雄人物躍然紙上,讓革命情感自然流露。要挖掘內涵,講好故事背后的故事,發揚深入細致的鑽研精神,通過挖掘人物、地點、文物等故事細節,將故事背后的人文情懷講出來,增強故事的說服力和感染力,講好隴原紅色故事的思想內涵。要創新載體,善用喜聞樂見的方式,在互聯網、微信、微博、短視頻等新興媒體上做文章,堅持推送短小精悍、引人入勝的隴原紅故事,擴大受眾范圍,增強影響力,推動整個社會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要多方聯動,集聚各地各界的力量,讓紅色故事“飛入尋常百姓家”,在全社會形成講紅色故事、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文化、弘揚紅色精神的濃厚氛圍,讓發生在隴原大地的紅色故事綻放出絢麗奪目的時代光芒。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