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清明祭英烈 共鑄中華魂”系列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06   
分享到 :

按照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清明祭掃工作的通知要求,為營造緬懷先烈、致敬英烈、學習英烈的濃厚氛圍,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開展“清明祭英烈 共鑄中華魂”系列活動。

一是發出倡議書。清明節前,通過“兩微一端”發出“移風易俗 文明祭掃”倡議書,大力倡導文明祭祀,號召廣大群眾嚴防聚集、告別陋習、安全祭祀。廣大干部職工紛紛響應,並承諾爭做文明祭掃的踐行者,做中華優秀文化的弘揚者,過一個健康安全、文明和諧的清明節。二是開展網上祭英烈活動。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參與網上祭英烈活動,充分利用網絡平台進行祭掃,通過敬獻一束鮮花、上一柱香、敬一杯酒、書寫感言寄語等形式表達了對革命烈士的深切緬懷和無限敬仰。三是觀看致敬英烈視頻。4月1日,組織干部職工集體觀看《鷺島豐碑廈門紅色記憶》系列視頻,對廣大干部職工進行了一次愛國主義教育。四是開展清明節誦讀經典活動。大家飽含深情地朗誦了《誰是最可愛的人》《不朽》等紅色經典名篇,通過誦讀經典,表達對革命先烈的緬懷和敬仰之情,抒發對黨的事業的忠誠熱愛。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