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渝川民盟在四川西充縣舉辦紀念張瀾先生誕辰150周年“見賢思瀾”文化精品聯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06   
分享到 :

在張瀾先生誕辰150周年之際,4月1日上午,民盟北京市委、上海市委、重慶市委、四川省委聯合在南充市西充縣舉辦“見賢思瀾——京滬渝川民盟四省市文化精品聯展”。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出席活動並宣布聯展開幕。全國政協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張梅穎,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輝,全國政協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任委員程紅,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盟中央副主席謝經榮出席。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任委員趙振銑主持開幕儀式。民盟北京市委專職副主任委員張振軍,民盟重慶市委專職副主任委員蒙格麗,南充市委書記朱家德,市委副書記、市長古正舉,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潘國華,市政協主席廖倫志等出席活動。

朱家德在致辭中表示,舉辦此次聯展,既是對張瀾先生的緬懷和追思,也是對張瀾先生精神的傳承和發揚。我們一定把張瀾先生的故居保護好、把張瀾先生的家鄉建設好,奮力譜寫南充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不斷開創南充現代化建設新局面。

開幕儀式上,程紅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向張瀾故居、張瀾紀念館贈送張瀾先生肖像作品。趙振銑、張振軍、蒙格麗分別介紹聯展特色。此次聯展分為四部分,分別是由北京民盟選送的《民盟先賢肖像展》,由上海民盟選送的《致敬先賢名家誦讀———上影支部藝術家誦讀音像展》,由重慶、四川民盟選送的《碩德映清瀾———盟員書法作品展》和四川民盟選送的《張瀾家風軼事展》。

全體嘉賓參觀聯展后,來到張瀾故居景區的張瀾先生銅像前,深切緬懷張瀾先生。丁仲禮、張梅穎緩步上前仔細整理花籃緞帶。隨后,全體嘉賓肅立,向張瀾先生銅像三鞠躬。緬懷儀式結束后,與會嘉賓一同參觀了民盟歷史陳列館、張瀾誕生地、張瀾生平館。

(四川南充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