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完成抗美援朝資料征集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06   
分享到 :

按照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的要求,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精心組織、多措並舉,圓滿完成成都抗美援朝資料征集工作。

一是加強部門協調配合。分別向市檔案館、市退役軍人局和市地方志辦公室等單位發函,征集成都抗美援朝相關檔案、參戰情況和老戰士口述史等資料。二是市區聯動形成合力。向各區(市)縣征集本區域內抗美援朝運動中英模人物的生平事跡,音像照片及新聞報道等資料,並下沉到區(市)縣走訪調研征集資料。三是深入研究完成綜述。將征集的資料分類整理、深入研究,梳理成都人民對抗美援朝作出的貢獻,總結成都抗美援朝的特點,形成成都抗美援朝運動綜述。

本次共征集到相關檔案200余份,圖片230余張,視頻資料22件,進一步挖掘了成都抗美援朝運動資料,展現了成都人民在抗美援朝中涌現的英雄事跡,加深了對抗美援朝精神的研究和認識。接下來將充分利用這些資料,研究好、宣傳好這段歷史,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勵大家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而奮斗。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