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鋒傳記與年譜》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07   
分享到 :

近日,由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和河北省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編著,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的《李鋒傳記與年譜》一書出版。全書40萬字。

編寫出版《李鋒傳記與年譜》是2013年河北省委領導批轉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的工作任務,歷經8年多時間完成。編纂工作嚴格按照河北省委辦公廳《關於轉發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河北歷史人物資料征集和傳記編寫出版工作方案>的通知》《社會主義時期中共河北歷史人物傳編纂規程》的規范要求和編纂工作方案,認真進行資料征集、研究和撰寫工作。

為了做好本書的編纂工作,從2013年下半年立項開始,編寫組成員先后到保定市徐水縣委黨史研究室、張家口市委黨史研究室、張家口市宣化區委黨史研究室、邯鄲市魏縣縣委黨史研究室、河北省檔案館、華北制藥廠和北京航天五院檔案館等部門查閱大量檔案資料,為編寫工作順利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編寫體例採取紀傳體,客觀真實地記述了人物一生的功過是非,具有一定的史料價值、學術價值。同時,對加強河北地方黨史人物研究與宣傳,總結、借鑒歷史經驗,繼承、發揚革命傳統,強化資政育人作用具有重要意義。

《李鋒傳記與年譜》是《社會主義時期中共河北歷史人物傳》書籍之一。社會主義時期中共河北歷史人物入傳范圍和立傳標准為:1949年7月建省后副省級以上黨政領導人物、著名英模人物、著名社會活動家等。

社會主義時期中共河北歷史人物傳的編寫出版工作,在河北省黨史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及有關專家學者組成的編審委員會領導下,由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河北省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共同組織完成。截至目前,已經出版發行《林鐵傳記與年譜》《劉子厚傳記與年譜》《李運昌傳記與年譜》《馬國瑞傳記與年譜》《尹哲傳記與年譜》《王昭傳》《栗再溫傳記與年譜》《裴仰山傳記與年譜》和《中共河北歷史人物傳》(一至五卷)等十幾部書籍。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