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南充市委書記朱家德對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出要求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07   
分享到 :

4月6日,四川省南充市委書記朱家德一行赴儀隴縣開展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活動。他強調,要按照黨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充分用好南充豐富的紅色資源,扎實做好紅色資源保護、挖掘和運用工作,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奮力譜寫南充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當天上午,朱家德一行首先來到儀隴縣馬鞍鎮朱德同志故居紀念館,向朱德同志塑像敬獻花籃,並參觀了朱德同志故居紀念館和朱德同志舊居。朱家德認真察看了展品陳列,詳細了解了朱德同志生平革命史實及文物保護利用情況,並詢問了用好紅色資源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情況。朱家德指出,要用好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進一步激發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精氣神。要規范提升紀念館展陳和解說水平,加強文物保護利用,發揮文物資源獨特優勢。

在張思德紀念館,朱家德了解了張思德同志革命事跡和弘揚傳承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精神的情況。朱家德指出,南充是川陝革命根據地的重要組成部分,紅色資源十分豐富,要深度挖掘紅色資源,發揮好張思德紀念館和張思德干部學院教育、培訓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強化宗旨意識,立足崗位敬業奉獻。

朱家德強調,要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持之以恆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進一步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鞏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果,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要把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結合起來,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效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動力、舉措和成效,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南充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廖雪梅,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志權參加活動。

(四川省南充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