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安排部署2022年度機關黨的建設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07   
分享到 :

4月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2022年度機關黨的建設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和加強黨的建設重要論述,總結2021年機關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務。會議由院長、機關黨委書記賈鵬主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紀委監委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王智勇到會指導,院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21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和實踐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部署要求,政治建設持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支部工作規范運行、紀律作風持續向好、黨建業務有效融合,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邁上新台階,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之年,也是機關黨的建設鞏固深化之年。全院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領導干部示范帶頭作用、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著眼政治堅定、思想過硬、組織有力、風清氣正,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以機關黨建全面加強、從嚴治黨深入推進,引領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一要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定不移推進機關政治建設﹔二要堅持不懈深化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要持之以恆抓基層打基礎,推進機關黨組織全面過硬﹔四要持續正風肅紀反腐,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五要強化責任擔當,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努力開創全區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院領導與各支部負責同志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責任書。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