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潮州市召開全市黨史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08   
分享到 :

3月31日,廣東省潮州市召開全市黨史工作會議,會議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總結2021年黨史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務,進一步推動新時代潮州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

潮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蔣達勇出席會議並講話。各縣區委分管黨史工作的領導及全市黨史工作部門全體人員參加會議。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陳立佳作工作報告,各縣區委分管黨史工作的領導就今年黨史部門工作的開展作交流發言。

陳立佳在工作報告中指出,去年以來,全市黨史研究深入開展、工作方式不斷創新、縣(區)黨史工作亮點紛呈,在挖掘紅色資源、傳承紅色文化、弘揚革命精神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他提出了今年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謀劃、落實六項重點工作任務。

蔣達勇在會上講話,肯定市、縣黨史部門工作2021年的工作成效,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認清黨史工作新的歷史方位,推動實現全市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正確政治導向,圍繞市委中心工作開展課題研究,深度挖掘研究黨史材料,為服務全市各項事業發展提供歷史借鑒。要挖掘保護利用潮州紅色文化資源,延續潮州紅色歷史文脈,擴大潮州紅色文化的影響力和知曉度。要創新表現形式,將紅色資源“串珠成鏈”,把黨史故事講活講深,助力鄉村振興。要積極謀劃拓展工作空間,讓紅色文化的精神力量成為轉變干部思想作風的重要抓手,確保全市黨史工作有思路、有重點、有特色、有亮點。要持續強化組織領導,切實加強黨史干部隊伍建設,培養擔當型、學習型、服務型人才,在冷部門釋放熱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廣東省潮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