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08   
分享到 :

4月7日,陝西省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在西安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及陝西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審議通過《陝西省2022—2025年黨史和文獻工作規劃》,總結2021年全省工作,聽取各市2022年重點工作安排,部署全省黨史系統2022年主要工作任務。

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出席並講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蘭、劉玉平分別傳達中央和省重要會議精神,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主持會議。

任宗哲指出,2022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黨史工作面臨新的形勢機遇,征、編、研、宣任務一如既往艱巨繁重。各地黨史部門要提高站位、強化認識,聚焦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從全省、全局的角度來審視黨史工作的新任務新要求,更好地把自身工作融入黨委工作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既為一域爭光、又為全局添彩。

任宗哲要求,一是做到在服務大局上有新貢獻。緊盯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常態化長效化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三件大事,認真抓好服務全省大局和自身落實踐行兩個方面工作。二是做到在主業工作上有新提升。立足“存史、資政、育人”三大職能,在研究上緊盯樹品牌和補空白再發力,在宣傳上緊盯再升級和防風險再發力,在資政上緊盯貫通歷史與現實再發力,統籌抓好征、編、研、宣各領域工作。三是做到在陣營建設上有新加強。圍繞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和鍛造黨史鐵軍隊伍兩項任務,細致抓好內、外、橫、縱各個方向協同聯動和鞏固強化工作,努力打造輻射全省的紅色工作網絡和全面過硬的一流工作方陣。

各市黨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及相關科室負責人,省委黨史研究室各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