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就新冠疫情防控向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發去慰問信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08   
分享到 :

4月7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就上海遭遇新一輪新冠肺炎襲擊向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發去慰問信。

信中指出,近期,全國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的特點,我國疫情防控工作面臨嚴峻挑戰。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勢,部署從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精准、動態清零,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真摯的為民情懷和強烈的使命擔當。

信中說,上海疫情發生以來,曲青山院長和全院同志十分關心牽挂上海疫情防控情況,關心牽挂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同志及涉疫地區黨史和文獻部門同志們的工作生活情況,並向上海黨史和文獻系統的同志們表達誠摯的關心和慰問。同時,希望同志們在上海市委的領導下,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統籌做好本職工作,及時了解掌握全市黨史和文獻系統干部職工及家屬工作生活情況,力所能及協調解決實際困難,為早日遏制疫情、回歸正常生產生活作出應有貢獻。

為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落實上海市委、市政府“打贏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是我們必須扛起的重大責任”的具體要求,回應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領導與同志們的關心期望,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在做好各項本職工作的同時,要求機關全體黨員干部第一時間到所屬居住地基層黨組織報到,亮身份、勇擔當、敢作為,以實際行動支持社區疫情防控。

截至4月8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共有120多人次參與協助核酸檢測、分揀運送物資等各類防疫志願服務。眾多黨員變身“大白”“大藍”,在社區疫情防控中走在前、作表率。

3月上旬,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接到所在地天平街道余慶居委會黨總支書記發來支援請求后,第一時間在單位進行了充分動員。各處黨員骨干積極響應,當天就成立了一支由7名黨員組成的志願者隊伍。並根據居委會安排,在16、17日兩天全程參與了街道的全員核酸篩查,主要負責健康雲二維碼掃碼和秩序維持工作。同時,室一些黨員干部的居住社區因疫情封控,急需志願服務人手。他們也積極響應街道社區號召,協助居民核酸檢測,如做好居民核酸通知與登記,引導核酸檢測隊伍,幫助老年人操作健康雲核酸登記二維碼等。

3月25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接到上海市市級機關工委緊急通知,要求積極配合上海市在重點區域、重點街鎮開展新冠病毒抗原檢測。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嚴愛雲第一時間就在黨員微信群提出,全體黨員按照上級黨委要求,凡涉及該任務,一是帶頭參加抗原檢測,二是就近就地參與社區抗原檢測志願服務。嚴愛雲率先垂范,主動申請在居住社區上門為居民發放試劑盒、為不懂操作的老人進行抗原檢測。室副主任唐洪濤作為社區志願者,全天值守樓門,並協助做好核酸檢測、收拾垃圾、配送禮包等志願工作。

機關其他黨員干部也積極響應上海市委、市政府號召,堅定“共產黨員先上”的政治自覺,發揚“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黨員”的擔當精神,紛紛下沉到自己所在社區,在社區核酸檢測點維持秩序、在居委會打包裝袋試劑盒,為居民介紹抗原檢測方法,並通過“先鋒上海”小程序線上報到、掃碼報到,做到“就地組織起來”,帶頭參加防疫工作,全力以赴守護上海、守護家園、守護群眾,以實際行動彰顯上海黨史部門黨員干部的政治自覺和使命擔當,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以赴、貢獻力量。

上海市黨史系統的同志們也紛紛響應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號召,盡銳出戰,表示要做到“黨有所呼、史有所應,抗疫有我、人人行動。”大家共同守“滬”,為上海抗疫加油。

上海市虹口區委黨史辦主任王佩軍表示,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和同志們在防疫工作中作出了表率,我們也要積極參與社區一線防疫工作。大家齊心協力,上海抗疫成功也有黨史人作出的努力。

我們要向每一位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黨史人致敬!

正像慰問信中所說的一樣,“當前,正是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的關鍵時期,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任務繁重。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有全國人民的大力支援,有廣大黨員沖鋒在前,團結一心,眾志成城,英雄的上海人民必將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終勝利。”

(根據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報送信息綜述 院網站編輯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