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賓:“黨史微課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11   
分享到 :

“‘未惜頭顱新故國,甘將熱血沃中華。’趙一曼用她年僅31歲的年輕生命實現了堅貞不屈、抗日救國的錚錚誓言!”4月8日,在六屆宜賓市委第一輪第三巡察組臨時黨支部主題黨日活動上,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公室)地情信息科科長袁剛講了《學習一曼精神,再立時代新功》的黨史課。在短短一個小時的課堂裡,追憶了趙一曼光輝的一生,感悟了趙一曼的革命精神,提出了不忘初心、立足崗位、再立新功的時代課題。這也是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創新開設“黨史微課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一個縮影。

為切實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公室)發揮職能優勢,立足實際、守正創新,開設“黨史微課堂”。“黨史微課堂”宣講活動以學習宣傳百年黨史為主線,以“短小精悍”為主要特征,每次側重選擇一個重大歷史事件或黨史人物及精神品質為宣講點,以PPT講述為主要形式,時長控制在30-60分鐘,以小見大,謳歌和見証黨的百年輝煌歷程和偉大成就,將“大理論”寓於“小故事”之中,提高黨史學習教育的趣味性和有效性。

(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