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助力全市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11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沈陽市再次暴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保護自己、保衛城市”號召,聞令而動、全員參與、盡銳出戰,全力以赴組織黨員干部投入到基層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體現“黨有所需,史有所為”,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黨史人的智慧和力量。

按照市委的統一部署,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突擊隊,由室主要領導帶隊,分兩個小組下沉到蘇家屯區奧園新城社區和華府丹郡社區,協助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和社會面管控等工作,累計工作70余小時,服務社區居民10萬余人次。室領導班子成員堅持挺在前、作表率,每次都奔赴疫情防控一線,既當組織領導者、又做志願服務隊員,帶領全室黨員與社區干部群眾一道,正面迎戰疫情,構筑起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全室同志努力克服路程較遠、交通不便、自身身體不適等諸多困難,顧全大局、勇毅前行,迎難而上、早出晚歸,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充分彰顯了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對此,市委常委、秘書長李軍對黨研室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蘇家屯區委區政府特別對黨研室在疫情防控最艱難時期給予的支援表示感謝,沈陽電視台等媒體予以報道。

為服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黨研室還選派優秀同志進入全市疫情防控先鋒隊,負責接聽市 “12345”政務服務熱線電話,及時收轉市民反映問題﹔黨研室派駐渾南區祝家村第一書記一直堅守在抗疫一線,組織村民開展核酸檢測、在村出入口負責檢查協勤,並帶領醫護人員深入行動不便的村民家中進行入戶核檢,每天工作12個小時以上﹔部分居住在封控區、管控區內不能參加疫情防控突擊隊的黨員干部,積極主動聯系所在社區,就近投身基層疫情防控志願者隊伍,在全市疫情防控攻堅戰中踐行了黨史人的責任與擔當。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