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為戒 警鐘長鳴——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扎實開展“領導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12   
分享到 :

在2022年寧夏“全區領導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動中,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把開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動作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重要抓手,專題研究部署,周密組織安排,加強指導督促,推動各項活動落實落細落到位,為深入推進廉潔型機關創建,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自覺筑牢思想防線,把牢紀律紅線,守牢廉潔底線,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努力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和崇德尚廉的機關廉政文化氛圍打下了良好基礎。

一是召開廉政警示教育大會。對室機關“領導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動作出安排,組織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交易之警——寧夏工程建設政府採購等重點領域違紀違法典型案件警示錄》,室主任、機關黨委書記王建軍以“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為主題,給全室黨員干部講了廉政警示教育主題黨課。

二是組織廉政教育專題學習。室機關全體黨員干部集中學習了《習近平關於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論述摘編》,各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及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陳潤兒同志在自治區紀委十二屆六次全會上的講話及自治區紀委十二屆六次全會精神,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閱學自治區紀委監委編印的《懺悔警示錄》(2021)。

三是召開室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學習黨章黨規黨紀,深入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准則》及《習近平關於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論述摘編》等內容。

四是開展崗位廉政風險排查。以黨支部為單位,組織所屬黨員干部進行2022年度崗位廉政風險排查工作,分析、查擺個人崗位風險點,制定防范措施。

五是開展黨員干部廉政談心談話。採取集體談話和個別談話相結合的方式,“一把手”與班子成員之間、班子成員與分管處(室)負責人之間、黨支部書記與黨支部全體黨員干部之間逐級開展廉政談心談話,促進黨員干部廉潔從政、廉潔用權,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漸。

六是開展廉政警示教育。組織室機關黨員干部到自治區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從反面典型的案例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增強黨員干部廉潔自律意識,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

七是開展黨風廉政教育主題黨日活動。各黨支部採取開展黨風廉政教育主題黨日活動,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錘煉黨性修養,增強廉潔意識,勇於擔當作為。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