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新區黨史辦讓黨旗飄揚在“疫”線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13   
分享到 :

今年3月以來,隨著上海疫情多點散發,浦東新區面臨著疫情防控常態化以來形勢最嚴峻的一次考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上海市浦東新區黨史辦(區方志辦)第一時間發出號召,要求廣大干部職工發揚史志人擔當精神,積極投身到街鎮、社區村居抗疫一線。全室上下積極響應,集結力量,盡銳出戰,以強烈的責任心和高度的使命感投入到戰疫志願服務當中。

3月27日晚,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告,將從3月28日5時起,對浦東新區開展新一輪核酸篩查。當晚,班子成員第一時間趕到辦公室集中,符合規定可離家的4位同志克服困難,在夜裡11點前正式到崗。浦東新區黨史辦連夜組建工作專班,了解單位干部職工居家及所在社區狀況,部署應對措施,結合單位實際情況分別建立黨員、青年、社區志願者3支突擊隊,積極做好各項准備工作。

3月29日,浦東某鎮突然實行封控。為保障該鎮封控小區內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緩解配送人員嚴重不足的困難,浦東區級機關工作黨委成立了物資保障服務隊,區黨史辦第一時間積極響應,派出一支3人突擊小分隊參與10余噸肉類和蔬菜分揀工作。經過7個多小時的冒雨奮戰,終於趕在居民晚飯前將最后一批物資配送到戶。

隨著疫情形勢的日益嚴峻,為確保社區基層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開展,浦東區委組織部組建了由5名同志組成的金楊街道增援一線工作組。區黨史辦黨總支書記楊雋、第一支部書記梁大慶主動報名參加,半小時之內趕赴金楊街道,立即進入戰斗狀態。他們聯絡社區47個居委,及時掌握轉運、保供、民生保障等工作進展情況,及時收集上報在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及建議,協助街道解決困難問題,與社區干部一起肩並肩“合擊”疫情,使社區各項工作有序進行。

疫情防控以來,浦東區委黨史辦在社區的黨員干部全部參與到村居志願者隊伍,協助村居開展核酸檢測、物資分揀裝卸、維護秩序、樓道看管等志願服務工作。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承諾就是一份責任。疫情當前,浦東新區區委黨史辦全體黨員干部奮勇爭先、共克時艱,堅持人民至上的宗旨,為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駕護航、盡職盡力,讓黨旗飄揚在“疫”線。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