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領導班子深入社區一線開展志願服務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13   
分享到 :

近期,江蘇疫情點多、頻發,疫情防控形勢復雜,面臨嚴峻挑戰。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高度重視,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積極響應江蘇省委號召,加強與屬地協同配合,主動跟進做好相關工作。

2022年4月12日,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邢光龍帶領班子全體成員來到南京市寧海路街道頤和路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協助做好小學復課核酸檢測等工作。在核酸採集點,邢光龍帶領班子成員迅速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之中,提醒學生家長提前打開“健康碼”“行程碼”“身份碼”和學校信息等,引導待檢人員按秩序間隔一米排好隊。現場多是老人和小學生,他們邊維持秩序,邊為居民答疑解惑,幫助老人使用手機找碼,幫助殘障人士開通“綠色通道”,指揮學生家長按要求停好車輛、注意安全。炎炎烈日下,他們顧不上喝水和休息,隻為讓學生們減少等候、早點採樣。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奮戰,圓滿完成了社區分派的工作任務。

黨有所呼,史有所應。今年3月以來,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已有11批次近50名黨員作為志願者參與社區核酸檢測工作。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將持續開展“黨旗飄在一線、堡壘筑在一線、黨員沖在一線”突擊行動,用黨史部門的“志願紅”守護好百姓群眾的“健康綠”,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黨史力量。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