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13   
分享到 :

近日,武漢市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總結2021年全市黨史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全市黨史工作任務。

會議首先傳達了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會議認為,全國、全省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為進一步謀劃部署2022年全市黨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有力指導,全市黨史部門要認真加以貫徹落實。

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鄭水平在講話中全面回顧了2021年全市黨史工作,對2022年工作任務進行部署。鄭水平指出,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之年,是全面落實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的第一年,做好新一年的黨史工作意義重大。全市黨史部門要抓好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深刻認識新時代武漢黨史工作的形勢和任務,按照《武漢市2021-2025年黨史工作方案》的總體安排,錨定重點目標,奮力推進全市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要繼續加強統籌協調,堅持上下聯動,加強橫向協作,凝聚全市黨史工作合力﹔要堅持政治統領,堅定不移推進黨的建設和黨史業務融合發展。

鄭水平要求,全市黨史部門要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真抓實干,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落到實處。要破除缺乏自信的思想,樹立創先爭優的意識,在創業中有為﹔要破除因循守舊的思想,樹立開拓進取的意識,在創新中敢為﹔要破除畏難的思想,樹立攻堅克難的意識,在創優中善為。

會議還進行了經驗交流。漢陽、武昌、江夏、東西湖等區黨史部門暢談了黨史工作經驗及2022年工作安排。

市委黨史研究室領導班子成員、一級調研員和室機關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全市各區檔案館(史志研究中心)主要負責人、黨史業務工作干部參加會議。

(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