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國共產黨的創建與上海”學術研討會征文啟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14   
分享到 :

2022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和中國共產黨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100周年,黨的二十大將勝利召開。為總結歷史經驗,深入探討百年來黨領導下的中國社會發展和變遷的經驗,中共上海市委宣傳部、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上海市中共黨史學會將於2022年6月在上海舉辦“第六屆中國共產黨的創建與上海學術研討會”(具體會議時間視抗疫情況而定)。現向全國黨史學界同仁誠摯征集來稿。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堅持歷史唯物主義,在近年來黨史研究尤其是上海的黨史研究不斷取得新成果、新進展的基礎上,以扎實的史料和嚴謹的態度,深化“中國共產黨的創建與上海”的研究,闡發其重要現實意義與深遠歷史意義。

二、征文主題

1.偉大建黨精神與上海

2.中國共產黨的創建史新研究

3.中國共產黨創建重要人物研究

4.中國共產黨的創建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

5.中共二大百年

(第一個黨章和黨章百年)研究

6.上海社會主義青年團百年研究

7.統一戰線百年

(上海與黨的統一戰線)研究

8.中共中央長期駐扎在上海

9.利用紅色文化資源,挖掘上海紅色基因

10.中國共產黨的創建與上海早期黨團組織

11.中國共產黨的創建與留學生

12.海內外黨的創建史新史料發掘研究

三、內容要求

本屆參會論文應為未發表的原創論文。按照“以文參會”原則,敬請與會者提交會議論文全稿。為提高質量,參會論文必須聚焦本次征文主題,邏輯嚴謹,具有角度新、史料新和觀點新三大特點,尤其歡迎填補研究空白與具有理論深度的學術創新性論文。杜絕抄襲,一旦發現,文責自負。

來稿正文均採用“宋體”“小四”,統一採用當頁腳注,要求注釋規范,每頁編制頁碼。文末附作者姓名、工作單位、職務或職稱、聯系方式及通訊地址。字數盡可能控制在8千字以內。正文前附200字左右內容提要,3至5個關鍵詞。

會議組委會將邀請專家對來稿進行兩輪評審,由專家組遴選具有創新性、高質量的優秀論文入會。

四、投稿及聯系方式

在2022年6月8日截稿日期前,以word文檔形式發至會務組指定郵箱(fjgao@sjtu.edu.cn),郵件主題請注明“第六屆‘中國共產黨的創建與上海’學術研討會”,附件名稱“姓名+單位+論文題目+聯系方式”。

聯系人及電話:

高老師    13585702852

孔老師    18721055338

上海市中共黨史學會

2022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