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一行到趙一曼紀念館調研展陳升級改造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14   
分享到 :

2022年4月12日,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勇、副主任邱邦武及相關業務科室同志到趙一曼紀念館調研展陳升級改造工作。

在調研過程中,李勇主任一行聽取了趙一曼紀念館負責人就前期升級改造工作情況介紹,詳細了解工作進度和上級部門的要求,觀看了趙一曼紀念館各個展廳展陳情況,並與趙一曼紀念館負責人交換意見和建議。認為升級改造后的展陳空間得到拓展、主題更鮮明、脈絡更清晰、內容更詳實、技術更先進、方式更多樣,達到了改造升級的預期目的。希望紀念館進一步做好后期工作,嚴格按照中央、省委有關方面的審查意見完善展陳,盡快重新開放。

趙一曼紀念館位於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山腰的翠屏書院,是為紀念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杰出的抗日民族英雄趙一曼同志而設立的。現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黨史教育基地、四川省國防教育基地,列入《第一批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名錄》《全國紅色旅游精品線和紅色旅游經典景區名錄》。多年來,趙一曼紀念館在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弘揚偉大抗戰精神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但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原來的展陳內容和技術手段較為陳舊和落后。為進一步發揮其作用,2021年8月以來,趙一曼紀念館進行了閉館展陳升級改造。期間,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立足職能職責,多次參與升級改造展陳方案的研究,並對其政治性、史實性等進行了審核把關。

(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