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總體國家安全觀專題學習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4-16   
分享到 :

2022年4月14日,在第7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即將來臨之際,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理論學習中心組就深入學習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進行專題學習。

會上,中心組成員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安全的重要論述等內容,集體觀看了《護航之道——總體國家安全觀縱橫》專題片。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山東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長趙國卿主持學習並講話,機關黨委書記、一級巡視員林杰,副院長王坦、姚丙華參加學習,處室(館)負責人、青年代表列席學習。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的新起點上,結合當今時代特點和世界發展大趨勢,創造性地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指明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國國家安全的道路、任務和方略,把我們黨對國家安全的認識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

會議強調,黨史史志工作肩負著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的神聖職責和使命,要不斷增強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在編史修志過程中,堅持黨史姓黨,增強安全意識、強化保密管理,扎實做好意識形態安全工作,練就防范風險的過硬本領,為國家安全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